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策划

《寻找“大医精神”》有奖征文开始了!

点击数:2046│更新时间:2013-03-13 16:11: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寻找“大医精神”》有奖征文开始了!

    也许,痛苦的呻吟,求生的目光,已成为你熟视无睹的患者就医场景;也许,技术至上,拜金主义,已成为你职业生涯中难以抵挡的诱惑。那么,在正月十五的爆竹已停息,春天向我们走来的前夕,让我们从这个征文平台出发,穿越浩瀚悠远的中华历史,寻找孙思邈的“大医精诚”。

    关于“大医”,“大医精诚”有过这样的描述:其修养包括“精”与“诚”两个方面。“精”,亦即要求医者要有精湛的医术,认为医道是“至精至微之事”,习医之人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诚”,亦即要求医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的心,策发“大慈恻隐之心”,进而发愿立誓“普救含灵之苦”,且不得“自逞俊快,邀射名誉”、“恃己所长,经略财物”。

   自此,“大医精诚”的精神被不断演绎、故事被不断传诵。

   时间悄然流淌,岁月不断前行。面对纷繁的世界,我们在享受光阴赠与的同时,却也迎来了裹挟而来的时代变迁:在社会转型时期,医疗行业也无一幸免地卷入了被社会普遍诟病的行列,医生形象因大检查、大处方、“回扣门”、“推诿门”等各种负面事件的影响而不断受损。

   而独有“大医精神”散发着历久弥新的迷人生命力,在社会的夹缝中挤出一条奔流之路,吟唱着护佑生命、健康的神圣之曲。

  这无疑是行医者独有的风景与美丽、信仰与快乐、梦想与追求。让我们为他们坚守生命的感动喝彩!

    为此,自今日起,本报特别推出《寻找“大医精神”》有奖征文活动,期待您加入、发现、推荐您身边的“大医”,讲述他们的故事,折射当代“大医”的各种理念。

推荐热线:

010-58302970

010-58302828转6823

投稿直通车:post@zhuoxinmed.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