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策划

“宜宾式引资”政策详解

点击数:6555│更新时间:2015-01-09 16:24: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宜宾式引资”政策详解
  
        宜宾县社会办医优势凸显,发展态势良好。是什么力量吸引大家纷纷来到宜宾?请听投资人大康医院院长汪学群、城北医院院长李树军、惠康医院院长郑清平怎么说。
       第一招:减免税费
       将民营医疗机构建设纳入当地城镇建设规划,减免建设配套费等有关规费,用地可采用出让或者划拨方式,给予一定的补助。
       汪学群:宜宾县对医养结合项目很支持。
        在税费减免上,一次性给我们减免了400多万的税费,这可是真金白银。此外。最大的支持还有土地!土地是以低价出让的方式,约正常价格的20%出让给我们。
       第二招:给编制
       民营医疗机构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自主聘用工作人员。民营医疗机构引进的人才,在政策知情、档案管理、执业注册、继续教育、定期考核、职称晋升、教学科研、参加学术组织等方面享有与公立医疗机构人才同等的待遇。同时,对部分民营医院给予解决编制。
        李树军:宜宾县对民营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很鼓励。我们医院目前有10个带编人员,计划编制数为36人,政府对民营医院支持力度非常大,正在新建的西南中西医结合医院,建成后将给我们360个编制,总计396个编制名额。
       据我了解,能给民营医院这么多编制,这全国是少有的,宜宾县给予民营医院的编制,实数创新之举,有利于民营医院更好的吸引和留住人才。
       另外,县里专门出台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民营医院引进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财政将补贴住房和安置费约25万/人。
       第三招:医保定点
       将民营医院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条件纳入医疗保障体系。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标准,将符合条件民营医疗机构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将符合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报销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民营医疗纳入急救网络医院范围。
       郑清平:不用谢让民营医院等同于公立医院。
       惠康医院在各级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下,享有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更好的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很多卫生局支持民营医院发展,都会分级对待民营医院,对民营医院的限制非常大。但是我们县没有。在这里,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享有的政策是一样的。
       既局长胆识这么大,敢在政策上有突破,我们就决定吧医院扩大,做重型投资。我们医院进行了整体搬迁,规模大了很多,设备也更新了,环境也好了。
      说实话,如果没有政策支持,比如新农合政策,病人就不回来。当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收费一样了,患者就会分散选择医院,得到及时、合理的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