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直击成都市三医院七医院对外服务

点击数:1656│更新时间:2013-03-14 08:37: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患者挂号最长需要多少时间?”“标志标牌是不是都是汉英双语?”“医疗保障急救骨干人员能否流利使用日常英语会话?”……昨日下午,由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文明办和成都晚报具体实施的“市民观察团”进行了第六次集体观察活动,10名市民观察员走进市三医院和市七医院,通过询问调查、亲身体验等,对两家医院的服务质量进行观察。

市三医院
观察项:双语服务、护工服务、环境卫生
特别关注护工服务质量

   昨日参与考察的10位市民观察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普通市民。在考察前,观察员都认真阅读了行业规范。

   “成都正与国际接轨,医院的双语服务很重要。”在考察过程中,市民观察员、市政协委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钟锂认为,平常大街上就有很多外国友人,加之即将举办《财富》论坛,就更需要注意英语方面的服务。在整个考察过程中,钟锂不仅留心医院内各标牌的双语情况,还特别注意医务人员的英语水平。

    市民观察员、退休高级工程师左万荣在考察医院的医疗环境时,特别注重医院护工情况。“医院不能光靠医生的服务,护工的精心护理也非常重要。”左万荣说,三医院心脑血管和呼吸科方面发展得很不错,老年病人较多,而其子女往往又要上班,护理只能靠护工,因此护工的服务质量也是医院服务质量的一部分。

    在整个考察过程中,观察员们对于医院工作人员仪容仪表的整洁程度、无障碍通道、病人隐私的保护、院内绿化环境,甚至连厕所卫生都进行了细致的考察。

市七医院
观察项:志愿者服务、挂号排队、双语标牌
希望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昨日下午,在对市七医院进行考察时,正好遇到一位外籍友人到医院检查视力。锦江区狮子山花果社区书记冯万林等三位观察员立即就近进行了观察。冯万林说:“七医院附近的外籍学生较多,正好借此了解医务人员遇到外籍友人看病就医时,是怎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


    “夏天到了,很容易下雨,病人若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下雨,医院要适量提供雨伞、雨衣等服务。”市民观察员、冶金工业部西南办事处的曾顺泽更关注医院的人性化服务。曾顺泽希望,医院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能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

在考察中,观察员们对志愿者服务、挂号排队时间、双语标志标牌、控烟效果、有特色的文化宣传、患者就医等候区域的座椅等,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市民观察员、市人大代表、市妇儿中心医院药学专家贺林在观察中,将很多细节的地方用手机拍了下来,她说:“今天我们代表了833名市民观察员来医院观察,就必须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细节,找出医院存在的不足,共同为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而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