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药产业

简阳市医药产业稳步发展 无重大药害事件发生

点击数:2336│更新时间:2013-03-29 08:01: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25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存志一行莅简调研情况表明,简阳市医药产业保持稳步发展,持续无重大药害事件发生。

   调研组一行在简阳市领导蒋向东、顾晓玲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港通集团有限公司及信德药业有限公司,深入厂区和库房,详细了解各医药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副市长顾晓玲向调研组汇报了简阳市医药产业发展及药品安全相关情况。

   简阳市现有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12家,人用药(械)生产企业9家,农化企业4家,兽药企业3家,药品流通批发企业7家,2012年实现医药工业总产值34.8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4.14亿元、入库税金1.78亿元。

   在药品安全上,简阳市以夯基础、建机制、重整治、勤检测、树诚信、广宣传等方式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在整顿市场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药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持续保持无重大药害事件发生,保障了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调研组一行对简阳市医药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市药品安全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药品安全责任机制,加强药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加大专项整治和执法监督力度,坚决杜绝重大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