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简阳市卫生局召开201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

点击数:1739│更新时间:2013-04-03 07:45: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做简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严防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实现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目标,进一步推动该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健康发展,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上午,简阳市卫生局在市疾病预防控中心十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简阳市201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简阳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傅梁出席会议。简阳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各中心卫生院分管领导、公共卫生科科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市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市地防办主任、公共卫生科科长刘廷宽主持。

   会上,傅梁副局长对简阳市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简阳市基本公卫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基本公卫工作存在着人员不足、专业人员缺乏;公卫经费投入不足、基层医疗单位基础设施薄弱;公卫工作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但各基层医疗单位工作步伐跟不上等诸多问题,他要求,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找准症结、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推动简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傅梁副局长对该市201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和部署。

   刘廷宽委员宣读了简阳市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并对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就简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对公卫支出范围进行了诠释,对201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疾控中心副主任卿明虎,就该市201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二次督导结果及简阳市迎省公卫检查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傅梁副局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夯实基础,实现稳推稳进,确保简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