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新都区中药院内制剂进基层 中医药一体化惠民生

点击数:1163│更新时间:2017-05-26 08:21:3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7年524日,成都市新都区中医医院和新都区新都镇中心卫生院成功取得了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制剂调出批件和调入使用批件,这标志着基于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的中药院内制剂统一调配与使用获得了药品监管部门的行政审批许可,在四川省内药品监管历史上中药院内制剂第一次进入乡镇卫生院。

 


 

     该院制剂室由四川省医药设计院设计,建筑面积约1200平米。拥有低速离心机、吸尘万能粉碎机、全自动包装机等价值200余万元的设施设备,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中药制剂能力建设项目单位,配置有九藿和胃颗粒、湿热清颗粒等5种剂型18个品种制剂。制剂室将严把中药制剂生产质量,为基层提供安全、稳定、疗效确切的中医专科用药,满足基层医疗机构的调剂需求。中药院内调剂能够补充上市中药制剂的不足,让群众能够方便地使用到疗效好,价格低的医院制剂,同时减少患者在城乡医院间往返购买制剂的奔波。

 


 

借此契机,我院将积极振兴基层中医药,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的中医药服务。下一步将中药院内制剂调剂到全区15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将继续调研完善院内制剂定价、医保报销和药品信息维护等配套政策,在调剂运行成熟后向成都市中医区域指导中心东部片区单位推广中药院内制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