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攀枝花:精神卫生宣传出新招,助推重精管理工作

点击数:779│更新时间:2017-06-22 09:01: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健康攀枝花”之精神卫生系列宣传资料新鲜出炉  

 

      《健康中国2030规划》将“促进心理健康”纳入重要内容,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将2017年宣传工作重心定位于“健康攀枝花”,精心策划、编印的“健康攀枝花”精神卫生系列宣传资料现已出炉。

    系列宣传资料包括“常规宣传”、“创新宣传”、“高地宣传”三个板块的内容,力求实现“夯基础”、“树亮点”、“创标杆”三大价值。在整体创意谋划上体现了“定位高”、“表现新”、“重传播”、“强系统”等四大创新。该系列宣传手册,将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发放到公众手中。
    长期以来,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带有歧视,精神疾病家属与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病耻感,社会大众的固有观念直接影响了精神卫生宣传的传播效果。本系列宣传资料尝试通过卡通动漫人物造型趣味对话等“娱乐性”的栏目设置“拉眼球”,进而提高大众对宣传内容的阅读频率,提高精神卫生知识的推广和普及效果,消除社会对严重精神障碍等心理疾病患者的偏见和歧视,助推攀枝花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