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青白江:城厢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开展食物中毒防控应急演练

点击数:1434│更新时间:2013-04-15 07:18: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提高我院对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医务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水平,2013年4月3日下午15:00,我院开展了食物中毒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历时两个多小时,采取现场模拟场景集中演练模式。医院以腹泻门诊医生诊断食物中毒疫情、医院领导向疾控中心报告疫情为背景,演练了医院在腹泻病人接诊、诊断、治疗、疫情报告、疫情控制、健康教育等处理过程,预防保健科协助疾控中心组织应急专业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规范性病学调查、划定疫点疫区、指导消杀、预防服药、采样检测、健康教育、事件报告、分析预警的全过程。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模拟发生食物中毒疫情后,医院在政府进行应急处置的过程,成功控制住疫情蔓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