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盐亭: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

点击数:488│更新时间:2017-07-19 07:36:4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县卫计局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7月18日上午,盐亭县卫计局在巨龙场镇聚兴社区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巨龙镇政府、县疾控中心、巨龙镇卫生院。 
         本次活动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知晓率,使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活动现场主要采取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民间文艺表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向广大群众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十多项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通过这次活动使城乡居民充分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免费服务政策,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实效。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摆放展板10块,张贴海报15张,发放宣传品100余份,接受咨询、测量血压、义诊共300余人次。

(盐亭县卫计局 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