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双流区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点击数:650│更新时间:2017-08-18 11:15: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双流区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8月16日,由双流区卫计局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特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ICU主任医师曾洪伟 、麻醉科主任医师曹蓉 、儿科主任医师叶正蔚、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魏素梅、妇产科副主任护师王鑫为评委专家,区卫计局妇幼科科长袁峰、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徐珠屏、副院长宋祖玲及区属参赛单位的领队及参赛人员共68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宋祖玲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袁峰就本区开展妇幼健康技能比赛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评审专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考评;希望通过妇幼技能比赛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全区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达到提升全区产儿科危急重症救治水平,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的目的。

        本次比赛设“产科出血抢救”、“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2个项目。“产科出血抢救”组由8名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由5名相关学科的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组由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由3名相关学科的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比赛采取模拟案例形式,由参赛团队共同完成,主要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以及团队配合。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