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医院举行医疗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点击数:534│更新时间:2017-08-23 08:11: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市中医医院举行医疗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为有效应对医疗废物泄露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做到早报告、早处理。8月22日下午,眉山市中医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小组组织了一场医疗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午两点,应急演练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医疗废物运送专职人员在收集转运途中不慎将医疗废物掉落地上,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地上。医疗废物运送专职人员立即电话汇报眉山市中医医院总务科科长刘晓红。随即,刘晓红通知院感科主任辛咏梅和保卫科科长马振立,同时向分管院长助理王平报告。王平指示:立即启动医院医疗废物泄漏应急预案,各科负责人到达现场,保卫人员拉起警戒线,对现场进行封锁。与此同时,院感科辛咏梅及总务科刘晓红对现场展开调查,核实医疗废物泄漏量及影响范围,分析和评估其危害程度。
        医院保卫科人员快速赶到并封锁现场,放置警示标识。院感科指导医疗废物运送专职人员对洒落的医疗废物立即进行收集、清理,并将医疗废物封袋,贴上标识,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点。随后用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污染地面喷洒消毒,并用拖把对地面进行清洁,最后由院感科人员对现场清洁消毒进行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封锁现场。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演练由眉山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王平牵头,总务科负责具体实施,院党委书记徐知非及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保卫科、院办公室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
         通过应急演练,验证了眉山市中医医院环保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眉山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高效规范的应急处置能力。(图/文 宣传科 宋雨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