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2017国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学术交流会暨创伤危重症急救培训班在蓉开幕

点击数:586│更新时间:2017-09-20 08:54: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7国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学术交流会暨创伤危重症急救培训班在蓉开幕

       9月19日上午,由美国、英国急救专家和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国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学术交流会暨创伤危重症急救培训班》在成都市开幕。本次学术会特别邀请到七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进行有关灾难救援学术交流和危重症急救培训。成都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勇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从事院前急救、急诊急救、创伤危重症急救的卫生应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自2004年起,引进国外先进的急救管理和急救技术被成都市外专局纳入引智项目至今,该项培训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共邀请了美国、英国等专家80余人次到成都市进行学术交流和急救培训,培训成都市及省内外、各市州专业人员3580人次,系统提高了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急诊急救、院前急救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以及现场急救处治能力,极大地提高了成都市、四川省以及西部地区的整体急救水平。成都市卫计委承担的引进国外智力急救培训项目,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成效突出,受到省卫生计生委、成都市外专局的高度肯定。
     本次学术交流和培训班为期3天。期间,中、美、英急救专家与学员通过交流和培训,对成都市卫生应急队伍加强突发恐怖事件和灾难紧急医疗救援的有效应对能力,加快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各级医疗机构院前急救和急诊急救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提高成都市和四川省院前急救、急诊急救、创伤急救专业技术人员的急救理论水平和急救技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本次学术交流会也将再次有效促进成都市与美国、英国在灾难救援、急诊急救和创伤急救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