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〇四医院实现医保、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

点击数:464│更新时间:2017-10-09 08:23:5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〇四医院实现医保、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

        “这异地社保住院结算的开通,我们外省就医的患者真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看病费用的问题,特别棒!”近日,来自吉林新农合患者贾某在我院顺利办理出院费用结算时,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费部分费用,其他报销部分利用网络社保结算平台直接按比例结算,解决了患者回参保(合)地报销医疗费用且报销时间长等问题。目前,四〇四医院已经在院即时结算了名其他省市的社保、新农合患者,极大地方便全国范围内广大患者就医。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要求,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医保、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工作小组今年9月14日-29日,四〇四医院跨省医保、跨省新农合就医即时结算平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连通,正式开启跨省医保、新农合就医联网结报工作

         据医保科负责人莫少赟介绍,四〇四医院跨省医保、新农合就医联网结报工作的开通,意味着全国范围内的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后,便可持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在四〇四医院刷卡住院,享受异地即时结算辽宁、吉林、安徽、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西藏等9个省份的新农合参合人员经规范转诊至四〇四医院后,均可享受异地即时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费部分即可出院,改变了参合患者需缴纳全部医疗费用然后再回参保(地报销的结算方式,不仅少垫钱,还少跑腿真正体现了联网结报服务的惠民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