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资阳开展“扶贫日”活动 结对帮扶26户贫困户获赠超2万元物资

点击数:547│更新时间:2017-10-18 09:21: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0月17日是全国的第四个“扶贫日”,是创新扶贫机制、提高扶贫开发水平的重要举措。今(17)日上午,资阳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在结对帮扶的乐至县中天镇墙院子村举行2017年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暨“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舒缓的古典音乐中,8位撑着油纸伞的舞蹈演员缓缓走上舞台,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健康与人口文化进乡村”文艺演出由此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各类舞蹈、患者与医生之间的搞笑小品和女声独唱《最炫名族风》,不时引得在现场观看表演的村民们阵阵笑声,大家情不自禁跟着音乐拍手,看得津津有味。


     文艺演出后,资阳市卫计委还向结对帮扶的26户贫困户发放粮油食品、果树、小家禽等价值13000余元物资,捐赠各类御寒衣物7000余元。并在活动现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医疗救助专项行动,为村民测量血压,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各类常用药品。由市疾控中心组成疾病预防控制宣传咨询服务队,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宣传咨询服务。据了解,活动现场义诊110余人次,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资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高远指出,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是一项扶贫工程、民心工程和改善社会风气工程,通过深化医改、健康扶贫等重大决策部署,讲好卫生计生故事,传播先进人口文化和健康文化,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以营造促进全民健康、家庭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了解,资阳市电力公司“红细胞”服务队还要对墙院子村陈旧的电网进行堪察规划,为下一步的改造作好准备。(杨蜀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