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健康扶贫路,德阳市二医院从不缺位

点击数:430│更新时间:2017-10-18 10:37: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中共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委员会外科党支部组织医护人员去看望了医院精准扶贫对口联系的对象——中江县清河乡沙尖村叶润贵大爷。叶大爷因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遗留行动不便后遗症,8月门诊党支部扶贫接力时同行的专业医生诊断为多系神经系统疾病。这次,外科党支部的医生耐心仔细地为老人检查身体,带去了老人需要的降压药、营养神经药及感冒药等药品,并送去了入冬保暖需要的新棉衣、被褥。
       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市二医院党委今年将精准扶贫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后勤党支部、门诊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轮流接力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扶贫活动已经是第8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医院发挥着健康扶贫的作用,与中江县5个贫困村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每年开展义诊义检10余次,捐赠现金、药品、设备价值20余万元。同时,医院还为中江县通济镇苕坡村和沙尖村捐赠了3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南坝村捐赠了近万元的路灯安置费,支持村里的光明工程,保障村民的安全出行;为青云村捐赠了5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村修建堰塘,解决生产用水问题。完善扶贫地区生产性和生活性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
        如今,主动承担公益已经成为市二医院从上至下的共识。每次有公益活动,医护人员总是主动参与。而医院也在不断将健康扶贫的触角向更为广阔的空间延伸。从2012年起,市二医院对口援助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的医疗机构已经5年,派出援藏干部、医生共114名,与当地的政府、医院、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其中,援藏干部李红俐被阿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评为“优秀援藏干部”;何金被若尔盖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人员颜超收到藏族同胞送的锦旗……。这些干部、医生不仅发挥业务专长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精湛的技术带到雪域高原,而且把真挚的爱奉献给每一位群众,谱写了一段佳话。2017年,市二医院又接到援彝医疗服务任务,现今已派遣10名医务人员开赴凉山州越西县人民医院、甘洛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着力在“传帮带”上下功夫,将二医院的先进技术和自己的技能在一线上手把手地教给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当好彝区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改造前后对比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