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自贡市卫生计生系统迅速贯彻落实打赢环保翻身仗誓师大会精神

点击数:848│更新时间:2018-01-05 10:46: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贡市卫生计生系统迅速贯彻落实打赢环保翻身仗誓师大会精神

       1月4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单位收看自贡市打赢环保翻身仗誓师大会。李刚书记重要讲话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凡响,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自贡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的决心和勇气,有效回应了全市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打赢自贡环保翻身仗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常抓不懈。

       一是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指导督促医疗机构强化落实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和放射诊疗设施设备管理等有关规定,切断环境污染源;二是强化公共场所、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管网末梢水水质卫生监督监测,提高环境卫生安全保障;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深化医疗废物、放射卫生、饮用水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确保环保措施落地落实;四是强化问责追责,对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力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固体医疗废物规范集中收集处置率、医源性废水排放达标率、放射诊疗设施设备规范管理“七统一”率均达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