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绵竹市中医医院召开“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座谈会”

点击数:1208│更新时间:2018-01-05 15:39: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竹市中医医院召开“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深度贫困县脱贫帮扶的意见和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计划,根据川卫发〔2017〕172号《关于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 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省卫计委、市卫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绵竹市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各项工作。1月2日下午,绵竹市中医医院于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锐主持该会议。 
      会上,李院长对开展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的重大意义跟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对帮扶人员勇挑重任,自觉投身健康扶贫工作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大家讲到,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肩负着全省共同大发展和长远规划历史使命的重要性,同时根据科室及医务人员特点制定帮扶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将本院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与当地医院实际相结合,提高当地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务必使“传帮带”工作落地落实;要动态、主动向当地各级主管部门及医院汇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总结帮扶经验。李院长特别强调,务必要注意自身安全,医院将随时关注大家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如有困难及时与医院联系,医院将是所有人的坚强后盾。 
      实施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对加快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在医院积极组织安排,各科室大力支持以及医务人员全力配合下,绵竹市中医医院以最快的速度成立了2018年“医疗对口支援小队”,由内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巩丽,内科执业医师余令,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刘永彦,血栓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陈绍英,主管检验技师赵玉珍,主管药师刘方组成。小队成员于1月4日参加全省“2018年深度贫困地区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培训会,并将于1月8日统一前往凉山州甘洛县开展工作。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卫生人,定将振奋精神,克服个人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传帮带”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这场 “硬仗”。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蓉,副院长刘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