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关注妇女儿童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点击数:415│更新时间:2018-03-12 15:14: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妇幼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盐亭县全县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紧紧围绕“关注妇女儿童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主题,面向公众开展了一系列宣教活动。 


        3月6日上午,盐亭县妇联在南门休闲广场开展了“献给母亲的歌”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云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溪卫生所在此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该院妇产科、儿科医生人员为咨询的群众提供了妇女、儿童生殖保健等方面的咨询和解答。现场对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母婴保健法》、《中国妇女儿童纲要》等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

          活动期间, 县妇联、黄甸妇联、黄甸卫生院、保健院在黄甸镇长兴社区开展了妇女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及“巾帼文明岗走基层”义诊咨询活动。讲座上,杨英院长从与女性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知识入手,生动地向女性朋友讲解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女性亚健康的症状与预防、治疗、女性保健及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女性进一步掌握健康知识,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她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随后开展了免费义诊咨询活动。
全县各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在此期间,结合自身特点,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实效性较强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全县共制作宣传展架45个;共接受义诊咨询约15000余人;发放妇女儿童保健知识手册约3000份、项目宣传环保袋约2000个、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约8000份;免费测血压约3000人次,发放避孕套4000盒。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女同胞走出一些疾病防治和自我保健的误区,对妇女常见病的防治及妇女病普查意义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