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进村扶贫夯基础 医疗救助强保障

点击数:537│更新时间:2018-03-12 10:27:1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第二批“医疗专家支医”工程(大英分会场)正式启动


     认真开展好“医疗专家支医”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县五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新部署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农村卫生工作,提高贫困人群健康素质的有效方式;是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的重要举措。2018年3月8日,遂宁市第二批“医疗专家支医”工程(大英分会场)在大英县回马镇新龙桥村正式启动。县卫计局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单位把“医疗专家支医”工程做好做实,让广大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大英县第二批“医疗专家支医”工程合计为全县各乡镇14个贫困村派出6名县级副高级职称医疗专家,启动会上,6名医疗专家为贫困村村民义诊37人次,培训村医26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份,免费发放药品0.22万元。

    在启动会上,县卫计局副书记刘中艾要求各级各单位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严格要求,积极作为,务求支医工作取得实效为基层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