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2018年绵阳市中医药工作暨中医集团工作会在三台县召开

点击数:618│更新时间:2018-04-28 10:29: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6日,2018年绵阳市中医药工作暨中医集团工作会在三台县召开。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何承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林,三台县副县长汪楠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林主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中医股股长,各县市区中医医院院长,委注册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院校、中医药行业学会、部分医药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市发改委、三台县卫生计生局等18个“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与涪城区、游仙区等5个卫生计生局签订了“国家中医药先进单位复评”责任书,并为新进中医药集团部分成员代表授牌。
       省中医药管理局杨正春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绵阳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中医药发展战略地位上升到了新高度;中医药在健康绵阳建设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中医药健康产业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中医药成为了绵阳市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同时,希望绵阳中医药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推动绵阳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继续巩固保持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荣誉,在全省21个市(州)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何承平作了题为“继往开来、传承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绵阳中医药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中医药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中医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2018年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要持续提升中医药管理水平。加强《中医药法》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不断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二要增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评为契机,夯实基层中医药工作发展基础。三要打造中医药人才发展新高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强中医药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及基层实用性人才培养和引;四要推动中医药产业稳步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编写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中药材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方案,重点对道地药材、大宗药材等优势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开发。五要大力实施中医院重点项目建设。市中医医院要制定中医传承创新项目“推进图”,列出“时间表”,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见效。六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振兴中医药发展的具体行动。
       最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落实,切实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二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增强合力结合实际抓落实。根据2018年全市中医药工作要点,结合具体实际,各地各单位及时出台工作计划,落实好年度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麦冬产业园(代代为本公司)、藤椒产业园、太极绵阳中药生产基地和三台县中医院。
       会后,省中医药管理局杨正春副局长、市卫生计生委何承平主任一行调研了三台县中医医院,并与县政府县长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刘玉华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