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南部县三医院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基石,植根为民健康服务

点击数:657│更新时间:2018-05-07 08:32: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中共南部县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一班人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植根为民健康服务见实效。
      2015年以来,院党支部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集中政治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支部成员带头学习,分阶段讲课,大家纷纷谈认识,谈体会,畅所欲言,按照“出出汗,红红脸”的要求,使个别党员存在的自身弱点:角色错位,自以为是,推诿扯皮现象大为收敛,反省成为自觉,学习成为常态,三会一课如期进行,党课结合实际有声有色,特别是实行党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正面典型鼓舞学习,党员示范岗位,亮身份,看齐意识增强,有效实现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提升了党员素质,提高了自身理论学习,党员的示范岗引领作用,带动科室和党员身边人员,紧紧围绕医院工作目标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切实为民服务,在实行两票制前,药品在阳光采购基础上减低5%,为民减负50万/年。实行基层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全部实行信息化管理,药品占比由45%下降到34%,全面很抓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2017年至今医疗事故赔偿为零。每年为民健康体检实现电子化建档,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根本转变,医院职工切实帮扶贫困户200户,党员身先士卒,走村串户到田头地路,带头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指导扶贫,帮助济贫,使人民群众深深感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在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中涌现出13名扶贫标兵和先进个人,受到县政府的表彰。
      通过党员示范带动,用温情感化患者,用行动诠释素质,用纪律规范言行,带动身边一批职工,转化一片后进人员,使群众的投诉大幅减少,医疗秩序井然,医疗安全防范意识更一步增强。
      党员边学习边工作,比进度,比能量,“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性党组织,塑造医院文化从党员做起,“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以文造化,以文感化,以文带化,引领时尚,党员们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涌立潮头树正气,永立时代唱大风。通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石,植根为民健康服务是基层医疗党组织的应有之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努力创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为党增光辉,为民添光彩! (何海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