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中心卫生院开展重型精神病患者家属护理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数:327│更新时间:2018-05-31 09:09: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精神病是高发性疾病,他不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同时对家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一旦家庭成员中有一人患病,便会使全家人不得安宁。作为精神病家属成员,应该掌握一些对患者的护理知识,有助于患者早日摆脱疾病所带来的困扰,3月15日,新都中心卫生院精防人员曾小兰特组织开展《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家属护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住院部医生詹洪亮主讲,主要讲解了做好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家属一般需要做好心理护理、生活技能训练、预防复发等护理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中,让家属们说出在照顾病人中遇到的困惑,大家畅所欲言,创造了良好的气氛。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做得好,不但可以减少病人精神上的各种刺激,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而且还可以帮助病人早日康复,最大程度地减少疾病残留症状的产生,对精神疾病的康复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前来参加的家属有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家属们消除了自卑心理,放下了心理包袱,积极面对,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所发带来的困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