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特殊”的六一 情暖与爱同行

点击数:481│更新时间:2018-06-01 08:51: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30日下午,“不忘初心 携爱前行”第二届脑瘫儿童庆六一大型联谊活动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心下一代工委秘书长娄晓颖、副秘书长苏晓平、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龙泉驿区残联副理事长廖家聪、龙泉驿区特教学校校长付勇等一行十余人参加联谊会。联谊会前省卫生计生委关工委秘书长娄晓颖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关工委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孩子们能战胜困难,不负厚望,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伴着欢快的舞步,联谊会在舞蹈《青春拥抱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洋洋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走上舞台,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观众的洋洋还有些害羞,现场响起一阵鼓励的掌声“我家住平房,绿树绕白墙...”一首《平房和楼房》在观众的鼓励下顺利表演完毕。而一旁只有两岁的菲菲小妹妹也不甘落后,在妈妈、老师的搀扶下走上舞台,带来了一首《新庐山瀑布》。圆圆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吟唱《游子吟》,相互对视、互相鼓励,你一句我一句,母子间深深的情谊不仅让现场的家长感同身受,也让观众热泪盈眶。绳结、球变桃心...,由附属医院带来的魔术串烧吊足了小朋友的好奇心,纷纷伸着小脑袋来一探究竟。叉腰、转圈、扭动...,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正常的小孩很容易做到,但对于脑瘫儿童们来说必须很努力才能做到。龙泉驿区特教学校的小朋友用惟妙惟肖的表情表演的舞台剧《白兔记》、《好饿的小蛇》赢得掌声阵阵,努力、阳光、自信的孩子们也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儿童歌曲连唱环节,在小丑医生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边唱边跳,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用一刚一柔的舞蹈《薪火相传》、《安和桥》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预备、开始...”亲子拔河比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孩子和家长们长期单调的康复训练所带来的精神压力在活动中得到完全释放,更进一步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孩子和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艺表演结束后,参会的领导一行为现场60余名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及蛋糕。
      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平时用心为孩子们治疗的附属医院“编外爸妈”们绞尽脑汁,从舞蹈编排、亲子活动策划、现场布置...耗时半个月,精心策划了这次的联谊会。
      近年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十分关心脑瘫儿童的康复,从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定点医疗机构到小丑医生团队打造再到与龙泉驿区特教学校签署“医教结合”协议,种种举措旨在全心全意致力于为全区脑瘫儿童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