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资阳雁江区:“互联网+医疗服务”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助力雁江

点击数:650│更新时间:2018-06-25 09:06: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探索基层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雁江区围绕医防融合、医防并进等需求,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建立了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获得四川省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获得了肯定和认可。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考察试点。雁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引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反复论证,并组织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引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在碑记镇卫生院进行试点。二是试点成功,引进服务平台。雁江区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在碑记试点,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也为开展家庭服务签约工作带来了便利。2017年10月,雁江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智能家庭医生出诊箱63套,全面覆盖全区各社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并在2017年12月底全部安装完成。三是强化培训,全区推广使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医院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培训,同时召开经验交流会、使用推进会,对使用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的优势、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与处理,积极推进全区的使用与推广。目前,全区共电子签约94358人,其中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人群签约63386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30972人。(王 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