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郫都区人民医院 :防范于未然,演练入人心

点击数:656│更新时间:2018-06-28 08:09: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医院相关领导的安排部署下,于6月26日下午,郫都区人民医院在医院篮球场开展了2018年夏季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医院班子成员、各科室新入人员、全院安保及保洁人员近200人前来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在副院长曾洪燕的积极组织下,全体人员互相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了通信、灭火、疏散、警戒、互救等环节的演练。曾院长强调,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要求医院重点要害岗位职工必须掌握消防和应急疏散技能,防范于未然,为广大患者营造一个安全的诊治环境。
      郫都区书院街消防中队黄献芝到场实地指导演练,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灭火以及灭火器使用步骤进行仔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踊跃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自救互救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有效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医务人员以及病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