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仁寿城南社区:真抓实干确保居民健康档案清理工作顺利完成

点击数:1840│更新时间:2013-07-26 07:41: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仁寿县文林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改善健康档案管理服务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提高财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率,结合实际,从6月5日起至7月20日止,群策群力,全面完成辖区居民健康档案清理工作。
      一是抓管理、重质量,定期开展工作会。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周密部署,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合辖区实际利于操作的实施方案,并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工作会4次。阶段性总结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难点,总结经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有的放矢,步步为营,切实有效的开展好每一阶段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分阶段开展档案清理工作。他们首先剔除非常住居民和不真实档案。根据《技术要点》要求,中心利用《四川省基层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和社区居委会联系清理出重复人员名单、死亡名单、辖区部分学校学生档案名单,以及5个居委会提供的搬迁人员名单,针对该部分人员进行删除。共删除档案3898份,并按要求整理出纸质档案,统一归放;其次清理完善重点人群档案。该中心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合理分工,将重点人群档案分配到慢病科和公共卫生科人员,逐一检查核实每份档案内容。包括居民档案基本信息真实性,填写完整规范性,要求无漏项、错项,符合逻辑关系,并核对电子档案,要求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一致。截止7月20日,清理完善重点人群0-6岁儿童档案1960份,孕产妇243份,糖尿病1125份,高血压1925份,重性精神病46份,65岁以上老年人3251份,合计8550份;第三是清理完善一般人群健康档案。全中心动员,合理分配任务。将一般居民健康档案人均分配给每位职工,先通过电话随访核实一般人群健康档案基本信息,确保纸质档案信息完善、真实、规范、符合逻辑。对于电话有误随访不了的一般人群,打印花名册,利用休息时间下到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逐一核实一般居民健康档案基本信息。截止目前为止,完善清理一般人群居民健康档案45719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