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让留守的心不再孤单——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点击数:796│更新时间:2018-07-09 10:41: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呼吁社会和家长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7月5日上午,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党员志愿者与三台县妇联针对目前留守儿童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到景福镇开展了“让留守的心不再孤单”主题关爱活动,景福镇留守儿童和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心理治疗师王君华主治医师用简单直观的研究数据让家长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现状以及容易出现的情绪及行为问题,系统、生动地讲解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家长明白了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通过“天气预报”“两熊赛蜜”“大西瓜小西瓜”“心灵传递”等心理游戏告诉家长和孩子如何学会倾听、如何对对方表达的信息做出及时的反馈、如何正确的理解对方从而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
      整个活动过程,家长们积极参与、用心体会,有效的增加了家长与孩子之间情感交流与联系,满足了家长们对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需求与渴望,同时传播了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拥有同一份温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