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重建灾后家园 金堂一医院在行动

点击数:552│更新时间:2018-07-16 10:14: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重建灾后家园 金堂一医院在行动

      “7.11”洪灾突袭金堂,我县及上游普降暴雨,灾难来临,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顽强抗击洪灾,随之而来的清淤工作在12日上午全面展开。
        灾情就是命令。按照上级部署,清淤号令刚刚发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就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在确保正常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医院七次共抽调院内党员职工260人次,由院党委书记李迁、纪检组长汪芮禾以及院党委委员鄢骑兵轮流带队投入到院外清淤战斗中。因老城区地势较低,道路上布满了淤泥,车辆根本无法前行,队员们相互搀扶,艰难的步行进入金广路区域,开始了艰难的清淤工作。 
      

      “坚苦、艰辛,但却坚持”,队员们顶着烈日,不少人的面部及手臂已晒得发红,有的甚至已经开始脱皮,忍受着皮肤被灼伤的阵阵痛楚却顾不上歇息一下,喝一口水。挖掘机未到来前,金堂一院人就用铲子铲,用双手搬,在困难面前,没有什么问题能难倒金堂一院人!
      而就在河对岸,老医院区域虽然已经拆除,但家属区仍住着不少员工和退休职工,洪水退去时院外道路满地淤泥,滞留在家的退休职工们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淤泥,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历年来积累地丰富抗洪经验让他们对洪水应对自如,他们顺着退去的洪水逐一清扫,无数感人的瞬间浮现在我们面前。
       大灾不倒,大难互助,这就是金医人的精神,而这种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附着在一代又一代金医人身上!(黄州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