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院:夏季养生 与您“胶”心

点击数:629│更新时间:2018-07-30 09:3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昨日上午,眉山市中医院2018年膏方节健康养生大型义诊活动在院内花园广场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江浙沪广的膏方专家及我院多名优秀专家,为市民免费问诊、把脉、开方;同时免费开展推拿、艾灸、耳穴埋豆等具有中医特色治疗,让广大市民参与体验中医诊疗。 
 

 

     来自苏祠社区的王大娘特地找膏方专家万伟忠咨询了困扰自己多年的头晕、失眠等问题。医生详细问诊后,给他们开了一张中医膏方处方,并给出了一些生活作息、饮食建议。王大娘说家门口遇到来自省外的专家,很幸运。 

       该院科研科科长易琼介绍:“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养生的重视,膏方已逐渐成为市民进补的主流。我院2017年举办了首届膏方节,反响良好,今年继续为广大老百姓提供膏方服务,让市民体验中医文化,感受中医魅力。” 
 

      昨日下午,该院承办的2018年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膏方的临床应用培训会在眉山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150余名医务人员参会,共同学习膏方的临床应用,并将在全省推广应用中医膏方的防病治病方法。
      今日,该院组织参会学员参观了我院骨伤康复部,听取和观摩了由浙江沪中医膏方专家开展的中医查房。(代莉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