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大英县人民医院再添新举措着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点击数:316│更新时间:2018-08-09 10:56: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大英县人民医院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做足了贴心服务文章,再添便民、利民新措施,努力改善医疗服务环境,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一是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在医院显著位置公示了医生基本情况和就医流程以及科室分布示意图,简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启动了群众办事“畅通工程”,执行了导办员(助理)工作制度,为患者提供了分诊、导医、咨询服务,实行了收费、划价“一站式”服务,切实方便了群众就医;实施了电子挂号和电子处方,启用了电子病历和电子申请单系统以及自助报告打印系统,开启了微信就医服务系统,安装了自助挂号缴费终端机,实行了收费、划价“一站式”服务,设置特殊人群取药、缴费窗口,尽量节省患者等候时间。同时,还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既方便了病人就医,又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二是落实便民措施,改善就医环境。认真落实了门诊信息公开和咨询服务的各项措施,推行了预约诊疗服务,公示了预约诊疗服务电话,增设了专家(专科)门诊,为就诊患者提供便民饮水和停车场,设置了便民商店,在门诊大厅和急诊科实行wifi免密开放,为行动不便病员提供辅助工具(推车、轮椅),设置病员候诊区及候诊椅,并在重症医学科和手术室、血液透析室候诊区安装了闭路电视,为急危重症患者和贫困人口及老年人等特殊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为手术和急危重症患者设置了专用电梯,医院电梯由专人负责操作,对住院病人实行统一由护工护送作检查和领取口服药,为残疾患者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厕所。同时,实行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示制、患者医药费用查询制、患者医药费用清单制,自觉接受患者和社会监督,最大限度地满足病人的就诊需求。
        三是狠抓行风建设,加强投诉管理。以规范诊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为核心,以制度约束为手段,定期对全院职工进行医德医风教育和医患沟通技巧的培训,推广优质护理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院实行“首诉负责制”,开通医患沟通服务专线,畅通患者诉求渠道,规范投诉处理流程,及时受理患者投诉。坚持精神文明建设月考评制度和不良事件台帐制度,加大院内外监督和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及回访制度,定期召开工休座谈会和医德医风义务监督员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积极维护广大患者的利益,患者和社会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曾建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