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眉山市中医医院:救你走出死亡线 送你走上回家路

点击数:855│更新时间:2018-08-13 15:03: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眉山市中医医院:救你走出死亡线 送你走上回家路

      “叔叔,您现在感觉好些了吗?”在眉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病房里,护士长紧紧握住一名老人的手,关心地问道。“好多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你们联系到了我的家人,多少年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老人多年漂泊在外的辛酸和盼望早日回家的强烈愿望。 
       那是6月底的一天,急诊将一名昏迷的老人送到内分泌科。这时的老人严重脱水并伴昏迷,衣衫褴褛,身上散发着恶臭。经诊断,老人被确诊为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双肺细菌性肺炎、高血压3级高危组……,病情十分凶险。当机立断,科主任王艳红带领团队立即实施抢救,将董大爷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医护人员犯了难。老人意识清醒后,非但不配合治疗,面对医务人员询问家庭情况和既往病史还置之不理,并伴有抵触情绪。科室本着“五心”服务理念,为了让老人打开心门,护士们轮流为老人梳洗打理,自发筹资为老人添置新衣服。慢慢地老人感受到医护人员真诚的关心,他逐渐改变了态度,开始配合治疗。
      经老人口述得知,他无依无靠,没有家人。科室医务人员考虑到老人性格孤僻,再加上情绪不稳定,在各方面都格外用心的照顾他。老人没有家属,护士们就是老人的“临时女儿”,给老人擦洗身体、更换衣物、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
      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终于打开了老人封闭已久的心门。老人说,自己名叫董金武,老家在内蒙古,家中还有妻儿,1995年来到眉山打拼,后因生意失败,自己感觉无颜面对家人,便从此和家人失去了联系,也忘记了回家的路。老人说,年老后一直想回家,但又不知道怎么回去,加上记忆力越来越差,对家乡的记忆也越来越模糊。
        得知消息后,眉山市中医医院立即将董大爷的情况上报至眉山市民政局,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董大爷的家人。二十多年来,董大爷的家人一直盼望着董大爷回家,知道家人愿意接纳自己,董大爷终于笑了,笑容里还闪烁着泪光.....
        经全科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7月初,董大爷病情好转出院,在眉山市中医医院及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踏上了回家的路……(蹇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