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国内首个基层医生继续教育学院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挂牌

点击数:1412│更新时间:2013-08-01 09:12: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30日,国内首个基层医生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基层医生继续教育华西学院正式挂牌。该学院旨在面向全国,为县及县以下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生提供培训平台,全力提升基层医生业务水平。该学院由中国医师协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建。
    目前,我省有县、乡、村基层医疗人员近20万人,由于受教育程度不同和临床经验不同等影响,基层医生水平参差不齐,不能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目前日门诊量达1500多人次,其中有四成是可以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的常见病、多发病,但群众往往不愿意在基层医院就诊,而要到像华西医院这样的三甲医院看病,这既增加了患者的负担,也浪费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为改变这一现状,中国医师协会会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立了目前国内首个基层医生继续教育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优质的医师资源和现代化网络系统,为培训基层医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该院成立后,将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对符合条件的县、乡、村医生提供免费的再教育机会。教学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采取网络教育与面对面传授相结合的方式,为基层医生提供各医学专业的实用技术培训,让其学以致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