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区举办成都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

点击数:528│更新时间:2018-09-11 09:55: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青白江区举办成都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

       9月7至8日,成都市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青白江区举行。会议围绕“加强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全科医学临床新进展、全科医学基地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卫生信息化建设等开展学术交流。   

     在年会开幕式上,成都医学会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主任廖晓阳,四川省全科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邬颖华,青白江区卫计局分管负责人分别致辞。成都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负责人就成都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状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市卫计委科教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市全科医学规培与基地建设现状,并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答疑;四川省均等化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和成都市均等化指导中心应急办主任对2018年成都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作了详细介绍;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各位专家以典型疾病为例,介绍了全科医学临床新进展;武侯区创新中心就家庭医生团队构建经验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来自华西医院的赵茜博士介绍了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工作模式,为全科医学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晨间青年医生论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论坛、全科医学临床新进展论坛、全专科查房和病案讨论专场论坛,举行了青白江区医学会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继教医学培训班,进行了25个主题学术交流。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和人和乡卫生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雷琪等20余人获得了优秀论文证书。
      此次会议由成都市医学会主办,青白江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和人和乡卫生院承办,省、市医学会及全科医学与社区卫生专委会委员,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等地200余名专家和全科医学工作者参加了年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