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绵阳市妇幼保健院到北川岩林村助力健康脱贫攻坚

点击数:548│更新时间:2018-09-11 10:04: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9月7日,来自绵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计划生育部、妇产科、皮肤科、甲乳外科的医护志愿者一行六人,冒着小雨来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岩林村,与市婚促协会携手开展了“健康扶贫 送医下乡”农村巾帼互助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开展生殖保健常识公益讲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北川岩林村。由于山路崎岖,车辆难以前行,志愿者们为了能够准时到达村委会,纷纷下车徒步行走。 
       

       下午两点,村民们陆续来到村委会院内,自觉围坐成一圈。计划生育部护士长邓青平现场为当地妇女讲解了妇女保健及生殖保健常识:避孕的方式有哪些、如何正确使用避孕药具、常见妇科与乳腺疾病有哪些以及预防措施等等。
     “小朋友们,跟我一起边念边做!内、外、夹、弓、大、立、腕……”邓青平随后来到了小朋友中间,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让村上的孩子学会如何正确洗手,从而减少传染病传播几率。 
        

        志愿者们在院内搭起了义诊区,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村民听诊、查体、测血压、分析病情,认真解答他们的疑惑,针对检查和测量出现的病症也给予了健康指导。
        问诊、检查、送药、讲座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志愿者们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了村上,纠正了当地妇女生殖健康的错误观念,帮助她们掌握女性生殖保健的基本方法,真正把健康送到百姓当中,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义诊服务,同时为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志愿者专家们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义诊当天共接诊群众近百人,免费测量血压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计划生育用品200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