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邻水县中医医院接受省中医重症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专项督导检查

点击数:611│更新时间:2018-10-11 08:44: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10月9日,万敏聪、叶剑、吕均三名专家来到邻水县中医医院,对该院的中医重症专业医疗质量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永超以及部分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专家组听取了ICU关于中医重症医疗质量方面的基本介绍后,分基础条件、医疗技术队伍、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医疗质量状况,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基础条件督查方面:专家从专科规模,床位比例以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医疗技术队伍督查方面:针对医师队伍的年龄结构、重症资格认定医师比例、重症资格认定护士比例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医疗服务能力水平针对年均收治病人率方面进行督查;医疗质量状况督查方面:包含病区质量、重症医学科核心指标完成情况、中医质控完成情况、新技术开展情况、优势病种诊疗方案。 

      
      检查后,专家组对该院重症专业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规范医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护士专科资质较多,人员年轻化,设施设备比较齐全。并且提出建设性意见,如:加强ICU医生专科化培训,规范ICU诊疗流程,严格执行ICU各项治疗原则,及时有效的进行医患沟通,减少医患纠纷,提高患者满意度。
       通过此次检查,该院医务人员更加认识到中医重症医疗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将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各项核心制度,规范诊疗行为,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