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英县中医医院顺利完成蓬莱镇贫困村乡村医生培训和考试命题工作

点击数:494│更新时间:2018-10-16 08:16: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根据《大英县贫困村乡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2018年10月13日,大英县中医医院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了蓬莱镇贫困村乡村医生培训,来自蓬莱镇贫困村的8名乡村医生全部参加了培训,另外68名非贫困村乡村医生也积极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为健康扶贫政策、卫生计生政策与法律法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制度、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和处理、合理用药知识、临床基本技能、急诊急救知识与技术、传染病管理与防治、妇女儿童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乡村医生纷纷表示培训的内容很有适用性,对他们今后的日常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将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农村群众服务。
    按照县卫计局文件要求,县中医医院科教科、医务科、公共卫生科组织全部授课老师根据培训内容完成了全县考试命题工作。 (冯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