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今天您洗手了吗?——三台县第二人民医院手卫生专项活动

点击数:438│更新时间:2018-10-18 08:36: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手卫生是以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最重要、简单、有效、经济的措施。10月16日,三台县二医院业务副院长刘双桥、后勤副院长蒋辉同志组织院感科深入临床一线了解各科室手卫生执行现状。 

     
      据院感科第三季度全院手卫生调查显示,各科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较低。刘院长指出:医护人员在手卫生执行上重视不够,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重视手卫生,认真落实手卫生;其次要在医生办公桌、治疗室、治疗车等处备好手消液,方便医护人员使用;第三,手卫生不仅要做,还要做标准,做到位,达到效果,要养成接触患者前后手消毒的习惯。
      蒋院长要求,各医务人员在现有条件下严格按照院感要求规范医疗行为。同时,医院也将进一步改善手卫生基础设施。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医务人员对手卫生工作的重视,促进洗手习惯养成,预防医院内感染传播。 (蒋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