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一医院:无人文不医疗--让人文成为医院发展的另一个原动力

点击数:528│更新时间:2018-10-29 09:3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一医院:无人文不医疗--让人文成为医院发展的另一个原动力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安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配合正在开展的2018年度医疗质量安全月活动,金堂一医院特邀请华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庆做 “医学人文与医疗服务”的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李迁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飞鹰计划后备人才学员等院内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讲座中,杨主任分别从医德规范、医患关系、医学人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大量案例,重申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需要医患双方共同维护,并强调医学是一门充满人文精神的学科,抽去了人文精神,医学就失去了灵魂。医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还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和对病人的人文关怀,要做守规矩、重修养、德艺双馨的人文医者。 

     
      李迁书记在作了总结发言中,他代表全院职工感谢杨庆主任的精彩讲座,并且强调 “医学即人学”,医学人文关怀能力是医务人员能力结构中最重要的能力,要将医学科学求真求实与人文科学求善求美结合起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更好地将人文情怀、有效的沟通践行于自己的日常工作之中。
      培训历时近3个小时,会场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与笑声,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与会医务人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培训赢得了在场医务人员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特别是对医学人文精神的构建和医患沟通艺术的应用等有了更深层次、更形象和具体的认识,对今后医疗服务活动的质量提升和风险防控等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