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大英县“三到位”强化计生奖特扶工作

点击数:657│更新时间:2018-10-31 08:18: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年来,大英县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依法落实计划生育奖特扶制度,积极开展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活动,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
      一、政策宣传到位。利用人口文化宣传阵地、流动宣传站点以及向重点人群发放奖特扶对象申报告知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信息核实到位。在群众自愿如实申报的基础上,乡镇卫生计生办逐户逐人走访核实,做到入户率、见面率、取证率达100%,县卫计局对新增对象100%复查,并逐村张榜公示,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奖特扶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不错不漏。
     三、资金兑现到位。切实做到早摸底、早安排、早落实,扶助金由过去年终一次性发放改为一年分两次发放,落实专人确保扶助金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户,并以会议、广播等形式通知计生奖特扶对象及时领取到账的扶助资金。
     目前为止,大英县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3094人、特别扶助对象241人,兑现扶助金490.4万元。2018年的扶助金提前兑现,并全部打卡发放到位,使计划生育家庭在社会上受尊敬、在经济上得实惠、在养老上有保障,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蒋阳春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