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 “微党课” 形式多样 党员亲身体验心肺复苏

点击数:570│更新时间:2018-11-07 11:58: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6日,金堂县第三人民医院微党课讲师以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的形式在竹篙镇卫生院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微党课。 

          
          微党课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护理部主任刘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意义、流程、注意事项等,为巩固学习成果,现场采用模型设备进行示范操作,对胸外心脏按压的取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标准与频率、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进行重点强调和反复演示。
        竹篙镇卫生院的党员干部及职工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将要领铭记于心,纷纷在硅胶人体模型上进行练习,在一次次反复练习中,基本掌握了呼救、判断意识和脉搏、定位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通过此次微党课提升了党员干部心肺复苏的紧急救治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