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英县中医医院参赛队载誉归来

点击数:486│更新时间:2018-11-30 10:30: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17日,大英县中医医院医师卢芹作为遂宁市参赛队成员之一,参加了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通过毫针刺法,艾柱灸法,拔罐法,刮痧法,推拿治疗五个项目的技术操作,在全省21个代表队,84名参赛者中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奖。该同志此前在遂宁市级比赛及大英县级比赛中均荣获二等奖。   

       

     大英县中医医院在此次技能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远不止如此:     

     该院医师赵桃在县首届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遂宁市市级比赛,且取得市级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省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助理医师滕靖在大英县首届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遂宁市首届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基层医疗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中医中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之精髓在于传承,大英县中医医院正因为有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中医人自强不息、风雨同舟,才开拓了现有之大好局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发挥了中医龙头引领作用,承担着我县基层中医药指导和村卫生室人员中医药技术培训全覆盖等工作。大英县中医医院已成长起一大批优秀医、技、护人才,门诊医技综合楼建设正在扎实推进,明年初即可投入使用,中医药综合大楼明年上半年即可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大英县中医医院业务用房可达4.5万平米,建成综合实力雄厚、中医特色突出、医教研水平较高的新时代中医医院。 (李强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