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富顺县人民医院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院与科再续责仼状

点击数:1507│更新时间:2013-08-30 08:03: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关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文件精神,8月26日下午,富顺县人民医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专题部置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工作,党总支书记、院长邱桂刚与各临床科室主任签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责任书》,这是第三个年头与科主任签订责任状。

    2011年以来富顺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向整治活动,成立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按照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突出重点、集中治理、健全机制、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制定《富顺县人民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与室主任签订《责任书》,明确各科室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逐级责任到人,提岀目标、仼务、要求。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纳入“医疗质量万里行”、“三好一满意”活动及“二甲复评”、“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医院质控办和药剂科专职主管药师负责检查归档病历、运行病历、抽查处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将结果作为科室管理、绩效考核发放的重要依据,奖惩挂钩,进一步加强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控制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标,促进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保证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会上,组织学习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相关文件,通报了2013年半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检查情况,部置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曾祥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