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四川省爱婴医院复核工作组莅临德阳市二医院检查指导

点击数:323│更新时间:2018-12-14 11:54: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内涵建设,全面落实母乳喂养各项措施,12月12日,由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谭玲为组长的省级爱婴医院复核专家组在市卫计委副主任曾晓琼的陪同下到市二医院进行抽查复核。

             
          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医院产科、儿科的门诊、病区、候诊区和公共区域,查看市二医院的环境、宣传、配方奶管理情况;收集查看相关图文、视频、音频等资料;现场询问医院相关工作情况,电话随机量化回访出院产妇母乳喂养的相关问题;还访谈母婴同室和新生儿室医务人员、孕产妇及其家属,掌握母乳喂养相关情况和新生儿安全管理情况等。

             
         座谈会上,督查组一行指出,市二医院领导对爱婴医院工作重视,医院的管理和组织架构完善,医院各科室支持工作,医院的环境干净整洁,医务人员、孕产妇对母乳喂养的知识掌握很好。但还是存在多方面的不足和缺陷,市二医院需要加强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要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对社区的母乳喂养技术进行培训和指导;要加强孕期工作管理,促进母乳喂养;要规范孕妇学校课表,切实提高母乳喂养知晓率;要进一步完善医护人员的考核细则,各负其责;还要加强运行病历实时管理。
         德阳市卫计委负责人指出,市二医院能很好的代表德阳市三乙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工作的水准,并对督查组一行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
        德阳市二医院自1995年成为“爱婴医院”以来,始终坚持“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服务宗旨,贯彻爱婴医院的各项指标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医院会根据复核情况立改立查立纠,逐步解决问题;并在医院的细节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以提升医疗质量;同时在发展重心、人员配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重视,做出特色和亮点。
          据悉,爱婴医院抽查复核工作是每3年一次,德阳市目前共有18家爱婴医院。今年的爱婴医院抽查复核工作涉及全省21个市州,是对每个市州进行省级抽样复核。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今年德阳唯一一个被抽中复核的爱婴医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