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受德阳市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评审

点击数:647│更新时间:2018-12-19 08:27: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17日下午,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受了德阳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验收评审。此次评审由德阳市卫计委黄卫东科长带队,德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茂娟教授和原广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现任医务科主任余锡斌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
         绵竹市卫计局医政股李云波股长,绵竹市卫计局宣教股贺健美股长,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张琴书记,副院长陈浩、王晓华、张光兵,院长助理余秀君、陈弟洪等参加了验收检查。
          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8年9月,在“5.12”汶川大地震后的板房医院应时而生、应需而生。经过10年的磨砺,人才队伍、学科水平、服务能力等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与发展,现已成为绵竹市急危重症救治医教研中心。于2018年4月医院聘请中华医学会重症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建立“康焰教授工作室”,通过“在线+在位”全面引领重症医学科提质增效。同时,重症医学科坚持秉承“人文关怀,精心治疗;亲情护理,爱在心间”的理念,积极承担帮扶边远地区的社会使命,帮助甘洛县人民医院、荥经县人民医院发展重症医学专业。
        评审专家结合汇报内容,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阅、专项提问等方式进行细致的审议,并进行了总结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重症医学科的各项工作,他们指出,医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工作开展扎实,无论从收治的病人数量、质量,还是开展的新技术等方面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市内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在肯定科室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专家们还对科室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课题推进中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