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绵阳市借力“互联网+”助推妇幼民生服务上台阶

点击数:740│更新时间:2018-12-25 10:08: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绵阳市升级改造“母子保健一卡通”系统助推妇幼民生服务上台阶.(1)实现了完全信息共享。201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母子保健一卡通”信息平台,为全市350万妇女儿童提供健康保健服务。该系统以绵阳市妇幼保健院为中心,覆盖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医疗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61家单位,实现各医疗机构信息的互通互享。(2)实现了智能分类管理。将建卡孕产妇依据筛查情况,按照风险程度进行自动颜色分级标示,妇幼医疗保健机构可网上随时查询孕产妇情况和对孕产妇开展个性化健康干预,实现了高危孕产妇动态化管理。(3)实现了便捷优质服务。利用移动终端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完成与母子健康手册的对接功能,实现群众可通过母子健康手册的移动电子版进行相关查询和接收妇幼卫生宣传教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