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点击数:949│更新时间:2019-01-08 10:06: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月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原来,这面锦旗来自五百公里外的壤塘县尕多乡。在医院扶贫干部李吉波同志的陪同下,尕多乡人大主席特王将这面凝聚着尕多乡党委、政府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副院长郑书东热情接待,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特王主席首先代表尕多乡党委、政府对我院的无私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派出的驻乡干部李吉波同志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广大党员、职工给予贫困单亲妈母亲捐赠御寒冬衣十多箱以及为为特困群众依木初一家捐款5000多元给予高度赞扬。他说到,藏区条件十分艰苦、李吉波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在扶贫工作中做出了成绩,特别感谢医院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
       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代表班子给特王主席介绍了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一是扩大助学金覆盖面,鼓励通过读书改变命运;二是给村卫生站赠送心肺复苏模具,提高乡村能力水平;三是拍摄藏汉双语的健康教育微课,帮助养成良好习惯;四是在尕多乡建立小儿脑瘫远程观测点,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自附属医院扶贫干部进驻尕多乡以来,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首先摸清了底子,吃透了乡情,通过登门入户,对贫困村、贫困户深入调查摸底和走访帮扶。从孩子上学到农牧产业发展,从日常生活到衣食住行,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先后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人文医德 对口助学、物质捐赠暖冬行、爱心帮扶困难户等活动。
      “精准扶贫 大爱无疆”这八个锦旗上的大字,不仅仅是对医院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以后医院扶贫工作的使命与责任,而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