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蓬莱镇2019年上半年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在大英县中医医院举行

点击数:554│更新时间:2019-01-25 16:14: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加强大英县基层中医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1月22日,大英县中医医院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蓬莱镇2019年上半年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来自县中医医院、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蓬莱镇辖区村卫生室医务人员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县中医医院外科、妇产科、骨伤科、五官科、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授课,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该科中医优势病种和中医药特色技术进行培训。如:针灸、推拿、艾灸、刮痧、拔火罐、耳穴压豆、中药离子导入、中药外敷、穴位贴敷、穴位注射等常用中医特色技术方法在临床中的应用。
    通过培训,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掌握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维护群众健康的作用。 (冯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