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一院 开展“迎春接福·送健康”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点击数:578│更新时间:2019-01-31 11:00: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市委“东进”战略,努力建设“健康成都、富美金堂”的计划。唱响医院建设“健康、富美金堂,狠抓落实”主旋律。2019年1月25日,金堂一院和县房管局在沙河廉租房小区进行“迎春接福·送健康”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我院南丁格尔志愿队队长谢金秀携同医护人员共11名,对沙河廉租房小区及周边群众进行诊疗活动。 

 
        虽然寒风凌冽,但小区前来就诊的人多,义诊桌始终被热情社区居民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每位专家都极其认真的对咨询者耐心回答,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心血管内科刘兴军主任仔细询问几名血压高的群众,及时发现了群众的潜在病情,指导用药,有效避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呼吸内科刘军主任对冬季多发病等进行现场讲解,让居民能从疾病的预防做起,关爱健康。
        义诊活动的另一道风景线--“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护士们一边为他们进行血糖和血压的监测,一边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种问题。共免费监测血糖90余人次,测量血压11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150余份。在整个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居民带着疑惑得到认知,由害怕到释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们也倍感欣慰。
        义诊活动深受欢迎,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说这种义诊活动不仅方便了就医,并且增强了他们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生活质量,切实做到了为广大居民送健康、送爱心。期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金堂一院的知名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