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防患于未然,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流行性感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点击数:1087│更新时间:2019-02-02 11:04: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做好流感防控工作,检验我院应对流感疫情的实际能力,提高流感应急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医疗安全,1月22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了流行性感冒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医院副院长许锋成担任总指挥,医务部、应急办、院感科、护理部、药学部、门诊部、急诊科、儿科、呼吸内科、检验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参与。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模拟了一名发热患者到医院就诊的场景,发热患者来到医院急诊科就医,急诊科医生接诊后怀疑患者疑似流行性感冒。按照流感诊疗流程,医生立即将患者安置在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并向医务部报告,请求院内专家会诊。会诊后,诊断流行性感冒疑似病例,由医院感染管理科向区疾控中心直报疫情。随后,患者被送到医院内三科(呼吸内科)隔离病房进行医疗救治。患者转运后,消毒人员对发热门诊进行消毒。 

    
   

    

   整个演练历时50分钟,对医院感染性疾病专业队伍应急状况、设施设备、科室配合情况进行了严格检验,结束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演练人员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副院长许锋成表示,此次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流行性感冒疫情应急处置以及个人防护能力,规范了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同时针对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确保在面对流感疫情时能做到及时、有效、有序应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