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改医保

省医保局吴琦一行莅眉调研医联体工作

点击数:10602│更新时间:2019-03-13 10:02: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医保局吴琦一行莅眉调研医联体工作

      3月7日上午,省医保局局长吴琦一行莅眉调研医联体工作,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曹晖、青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到青神县人民医院分别查看了医联体办公室、医学影像会诊中心、远程会诊及教学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听取了院长陈爱中对医联体建设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医联体单位中患者就医收费方式和医保资金支付情况,了解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医联体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以医联体建设为载体,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加强基层医院能力建设;二是提升县域就诊率,将更多的病人留在基层,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解决老百姓看病“烦心事”;三是要学习紧密型医联体机构的先进经验,优化医联体建设模式,创新举措,树立行业典范。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沉下来”,在医疗改革背景下,借势而为,认真总结医保、医联体工作经验,查找“痛点”根源,多提建设性意见,不断思考、改进工作;二是要“走出去”,实地考察学习邛崃等区县优秀经验,对标先进明思路,创新举措谋发展,探索自身医疗改革发展道路。在改革中要勇立潮头,先行先试,善作善成,争做全省医疗改革试点县。

相关推荐